那位同学

你和夕阳一并驮上马背,

在这亲疏世情中履冰临危,

胸口长诗 眼中温泪,

是独属自己的百转千回,

最后你那首情歌 也许会慢慢干涸,

还要被熙熙攘攘的庸人众人点评苛责,

你写出凌冽暗夜心血焚烧的颜色,

我要你别后退 别同他们讲和

  《无人诗》

即使黑暗绝望至少找得到倚傍,

多么的孤单如流放,

借借你肩膊,

即使总会寂寞但倦了会回岸,

若有天迷途陪着我迷途,

多么想软弱疲劳会跌向别人怀抱,

任我多糊涂陪着我糊涂,

一起不怕懦弱跌倒但怕末同步。

  《借借你肩膀》

风属于天的 我借来吹吹,

却吹起人间烟火,

天属于谁的 我借来欣赏,

却看到你的轮廓,

都是因为 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经滂沱 证明你有来过,

可是当我闭上眼 再睁开眼,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没什么执着,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泪是假的 本来没因果,

一百年后 没有你 也没有我。

  《百合孤寂》

但是命运入面 每个邂逅,

一起走到了 某个路口,

是敌与是友 各自也没有自由,

位置变了 各有队友,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最佳损友》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 的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干一杯。

  《干杯》

我有着 热烈天性 灼过晴空万里,

燃烧着辰星 照亮这双眼睛,

热闹正撕裂身体 孤独是一种绚丽,

而你是场骤雨 彻底将我浇熄,

这世界 终究将我遗弃,

越渴望拥抱 越是点滴融化蚀尽,

千万般风景 深埋进百尺寒冰,

等你来临时说我曾走过这里,

于是我听过温和平静他的呼吸,

我仍能够记起每个炽盛昼夜交替,

偶然擦肩 迎面而来 相遇――,

再相遇 时代更迭 往事就此封存,

我先是粒细尘 才有山壑绵亘,

我先是黯然混沌 才得以呐喊沸腾,

至此我和你相认 皆死亡又复生。

  《冰川与熔岩》

  

  


评论